欢迎约稿,我画得很快!

【伽小】Miss

短打

星期二凌晨0:55-2:32分作物,

一脑流无回看无修改

手机排版可能有bug

时间线在战传后战归前

ooc我的bug我的jx也是我的

画手瞎写文角度混乱文笔不好怪我。

小心超人失忆了。

原因是脑部零件受损,不外乎是跟怪兽战斗时从高处摔下来罢了。然而事发时也在一旁的开心超人却记得,对方那时径直地往下跳的自然神情,以至于连他自己都一下子忘记了,他这个幺弟,是不会飞行的。

小心超人忘记了很多事情。他忘了开心超人的名字,忘了花心超人没了镜子和梳子会失控,忘了粗心超人的记性不好,忘了甜心超人的菜是不能吃的。然而更重要的是,他忘了自己是谁。

然而即便是忘了自己是个超人、是个半机器人,他那沉默寡言的习性还是依旧没改。而且,即便是像开心超人这般迟钝,都能感觉到,自己的幺弟正在闷闷不乐着什么。

难道是因为终日卧床过于无聊,然而在他抱着游戏机对发出邀请,对方一次又一次地婉拒了他时,开心超人又不得不否定了这个想法。

“他以前也这副德性,放着他不管反而还更好吧。”花心超人拍了拍开心超人低垂的肩膀,用他一贯无所谓的语气说道。

喔是吗那到底是谁差点就要在小心超人的房间里装上摄像头的。幸好被甜心超人发现阻止了。

花心超人一时无言以对。

今天的小心超人也还是一如既往的安静。他手上没有拿着任何的东西,却摆着拿着东西的手势,有时候会动一下,但大部分时间,他都像个雕像。无声的、就那样呆在床的角落里,那个阳光大部分时间都照不到的地方。

博士还在赶工,为了尽早做出新的芯片来给小心超人替换,他已经三天三夜没有好好睡觉了,在其他人的极力劝说下,他才难得的放下了手中的活,打算去补上一小会的觉。不过在睡觉之前,他还想要去确认一下小心超人的情况。

他走到了小心超人的房间门前。小心超人的记忆芯片虽然坏了,但是事故后通过他们转述的事情他还是能勉强记牢的。于是小心超人看到了眼前这个被他们称作是像父亲一样的存在的人打开了自己的房门,进来的时候,对方踉跄了一下,从神情上看,想必是连日熬夜的后遗症吧。

他在自己存货不多的记忆中搜寻了一会,父亲是一个什么存在。说真的在这之前他都没有打算去重新了解一下这个概念。但他现在感觉有必要了,因为他突然感觉到了有事情想要问的,而且是非问不可的,那估计就是一直压在自己心中老久的那块巨石。

一个人的名字。

他醒来后,什么都不记得了。

却只记得那个人的名字。

没有人提醒他,也没有人提醒他,就像是他失忆前从来没有过这个人的存在,那只是他仅存的,少得可怜的记忆当中的两个字。然而他却不知为何清晰地感知到了那是一个人的名字,而且那个人很重要,比自己还重要,即便是遗忘掉自己也想要拼命抓住的人。

“伽罗……在哪里?”他缓缓地张开了嘴,脱口而出的,却是无人敢答的疑问。

“他为什么没有出现?”他说的很慢,声音很轻,就像是在对着空气说话一样。博士抿着唇,一时不知作何回答。

良久,博士开口,说道。“小心超人,今天晚上你的芯片就能做好了,到时候……”“我会忘记他吗?”小心超人突然转过头望向他,从他什么表情的脸上,宅博士竟感觉自己从中看出了一丝慌乱。

“不会的,你……”不仅不会忘了他,还会记起来一切的事情。他没有办法再继续说下去了。或许现在这样也挺好的,什么都不知道,也许还能有一丝希望存留着。他长叹了一声,终究还是没能说出口。

他又走回了研究室当中。

小心超人最终还是换上了新的芯片。他想起了一切,包括事故的发生和失忆之后的事情。那纯粹是个意外。他说。他不过是看到那下面有一个差点被怪兽袭击的阿婆想要去帮忙赶走怪兽一时心急罢了。

真当如此?那就好了。大家都长吁了口气,安心地四散而去了。只有那天听到了小心超人嘴边念叨着谁的名字的宅博士默默地注视着小心超人走上屋顶的身影。

其实那天,我以为你还在,会变成飞行器的样子在半空中接住我,我才跳下去的。可惜等我想起来的时候,已经迟了。

我都忘了你已经不在了。

这是失忆后的第四个晚上,他想起了自己失忆的时候,身体总是会不自觉的往窗边看去,有时候是完全睡不着的,心里面什么都抓不住的人是没有办法安心入睡的。就这样看上一晚上的星星。明明什么都不记得,眼里却不停的在寻找着什么。

那一定不是星星什么的,因为太远了,他不会飞,所以才摔得那么惨的。他想。

然而现在他希望那只是一颗星星了。至少能看得见。说不定还有一天能摸得着。而不是什么记忆芯片里的蓝色火焰,轰鸣的爆炸声,和耳边不住的抽泣声。

我想去你变成的那颗星星上看一看,然而你还没来得及告诉我你的地址呢。

或者他还留下了什么。他想着他的名字。那不只是他的搭档、他的挚友、他的灵魂伴侣的名字,更是星星球的守护者之一,是宇宙战神,是一个军人的名字。

“军人的职责,是守护。”现在他的记忆芯片好多了,很多事不用刻意去翻查也能一下子记起来,他该痛恨这一点吗?

不!这不可能!也不存在!在遇到他之前自己的职责便是守护!在遇到他以后也不曾有任何改变。他们是彼此的灵魂,但没有人说过,失去了灵魂,人就失去了责任。

他只是有点过分的想念他而已。他的另一半灵魂。他有时候会逼迫自己不去想起他的好。但那总是徒劳的。于是他试图将自己沉溺于工作中、束缚在责任中。

但这明显是不对的。他没有漏掉博士眼底的疲倦,没有忘记超人们的关心,那都是自己不应当忽视的。不是说自己是超人所以才承担起守护这个责任的,而是因为这份责任,自己才被称为超人。

背后响起了脚步声,在这安静的夜里格外地明显。转过头,他看到宅博士尚且有所犹豫的前进的脚步。

“小心超人、关于之前的事……呃、就是……失忆的时候你问我的事情……”

“没事了,我都记起来了。”

“就是、关于这个……虽然我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的要好,但是……”宅博士挠了挠自己靛蓝色的帽子,说道,“偶尔、放松一下自己吧。”

“因、因为总觉得,你想得总是要比其它超人要多得多,而且还有……的事也……”

“我明白了博士。”他面向他,脸上一副释然的表情。

“我只是、太想念他了。”

评论(1)
热度(56)

© 丶時雨 | Powered by LOFTER